2010年6月8日 星期二

精品學員Lobster突破心魔後的成長

精品課第一期結束後

Lobster 常跟老師討論操盤的心得

最近他心態成長非常多

真的要給他拍拍手

我們大家以後都要好好的互相鼓勵喔!!

加油加油!!
---------------------------------------------------------------------------
老師:

現在下單的時候,會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心裡覺得很踏實,看到盤的時候,比較不會手癢,一直想要下單,這是我現在的心情,

本來一開始,很開心想說可以賺很多的錢,報酬都是正的,想說滿簡單的,就沒有去設定止損,停利的金額,更沒有去做所謂的資金的管理,

就用這樣的風格,持續了………

五天

我就親眼目賭了麼叫做正200到負200的震撼,
看到這樣的情形,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於是我想起來我忘了做二件事,就是止損跟資金控管

只好親手用滑鼠平倉,不過還好只是模擬倉,這是不幸中的大幸。

後來就去讀了一些金融方面的相關書籍,像是金融怪傑,交易創造自己的聖經……等等的經典書籍,才知道交易需要有一套適合自己的完整操作方法,跟穩定的情緒,才不會違反交易的禁忌,像是過 度交易、重倉,

於是我就開始練習下單不太多,更不去預測所謂的行情,因為不知道會上漲還是下跌,單子設定好了之後,就不用去管它,直到停損或出場,把電腦關機工作去,下班後再瞄一 下就好,慢慢的也就不會太過於在意價格的跳動

這就是我現在在做的事情。

一起努力吧! 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