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7日 星期一

外匯課程13期 藍@書經過盤整盤的心態磨練,重拾信心獲利1100點

報酬率42%
在這次交報表前的前一個禮拜,我因為盤勢長期的盤整造成多筆單小賠虧損出場(相信很多同期學員亦是如此),讓我幾乎把第一次加碼所賺的22%獲利回吐一半以上,我百思不得其解且心情有點苦悶,甚至產生些許懷疑策略的可行性,但身為13期的班長,我還是在我們13期的討論壇發文鼓勵大家不要氣餒,讓自己朝向積極正面的方向思考,因為我們還沒學到大絕招的高階2000點課程
終於在920日禮拜二晚上第4次也是最後一次的課後輔導的課程,我從中學習到應該做好適當的資產配置以分散風險,才能讓帳戶內淨值穩定成長,課中也第一次理解原來每個貨幣對的相關係數及匯市與商品的連動性,所以我開始找其他相關係數低的三個貨幣對來看,分別是歐美、澳美及美加。
這次能交出第2次報表,深深體會到停損的重要,因為如果沒有之前2%的小賠,我不可能一直留在市場,也無法跟到美加這波近400點的行情,也體會到高勝率不等於高獲利,要在低勝率的策略學習心境的調適,經過這次盤整洗禮,我期許自己未來在技術面及心態面分能繼續精進,才能在遇到大行情時獲利奔騰。



歡迎參加免費的外匯交易講座,及訂閱電子報,我們告訴您外匯大小事! 參加為期三天的外匯交易精品培訓課程,增加您人生選擇權的大機會! 為什麼我們的學生那麼會賺錢?請來參加免費的財富自由講座喔,報名網址:http://0rz.tw/n40cO ~~~ 從事FX交易不表示絕無風險,應審慎評估,對其他可能之影響因素亦有所警覺,並確實作好財務規劃與風險評估,以免因貿然投資而遭到難以承受之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