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4日 星期一

第一期學員Raymond分享"外匯帶給我的人生",你的呢?




有天,有個以前工作的客戶問我:Raymond,我數學不好耶,我可以像你一樣做投資(外匯保證金交易)嗎?
我笑了笑,回答他:當然可以,你看我身材就知道我是運動員出生,數學會好嗎?大學聯考的數學成績可是個位數呢!
客戶露出驚嚇又想笑的表情,先問一句:天啊,你怎麼辦到的?考得出這樣的成績?
我只能苦笑點頭,他又再問:所以你數學不好耶,你都不會怕賠錢嗎?
我最後的回答結論是:我數學很不好,但我就是有辦法在外匯市場裡輕鬆賺到錢。
我的觀念裡,只有想不想要,沒有數學不好這回事。我從國中開始數學成績就一落千丈,我曾經很想把數學學好,但在以前的國民教育裡,我這樣被老師認為是~匪類~的問題學生,老師只認為,妳給我乖乖的不要惹事就好,在課業上很少會得到較多的關懷與注意。所以我當時就發誓,我這一輩子都不想再碰到數學,連申請大學都挑不看數學成績和不用修微積分的科系,於是走上休閒體育相關科系這條路,我好開心我高中畢業後到取得運動管理學碩士,都沒有再碰上數學,不過碩士班的統計學倒是有啦,連續被當兩學期,最後是跟所長求情,才用交報告的方式讓我剛好及格過關,一直到現在我的數學還是爛得很徹底,我超驕傲的。
我相信像我一樣的人比比皆是,數學不好是許多人一直以來的陰影,我非常能感同身受的理解大家想投資的害怕與不安,投資理財這條路上,我買過基金,投資過股票,甚至投資朋友的店面當股東這樣另類的投資也都做過,但是在這些投資中,對於投資帶來的風險,我其實都只能聽天由命,因為這些風險的控制都不是長我在我自己的手中,難免心裡很空虛很害怕。或許因為上輩子修來的機緣巧合,讓我接觸到外匯交易,第一次體會到投資的風險是可以自己掌握的感覺,投資理財這名詞,在我的思維中,有了新的衝擊與看法。很多人刻板印象認為外匯風險極高,是有錢人沒事賺點錢買豪宅名車的手段,所以不是一般市井小民可以玩的,那我問問看大家,台股風險低?期貨風險低?以前我跟大家的刻板觀念一樣,但是現在我可以大聲說,那是因為他們沒有接觸過外匯保證金交易罷了,當初我是抱著好奇想了解的心態,任何可以賺錢的方式我都願意嘗試,因為我只想提升自己與家人及未來的生活水平,提早財富自由,與世無爭。當時沒想很多,戴著鋼盔向前衝就對了,這就是運動員精神不是嗎?哈哈哈
以上講了這麼多,大家看看,我有提到數學帶給我任何投資理財上的影響嗎?沒有耶!我在接觸外匯交易前,完全沒有想過有一天我的投資理財可以到這麼輕鬆。有時後在銀行辦事,都會看到證券行裡的股票投資人,每個人愁雲慘霧眉頭深鎖,甚至看到有家庭主婦在蹲在門口抱著雙膝淚流滿面的挫氣,大家都是金融市場的投資者,為什麼我能關起電腦螢幕不用擔心的神采奕奕的走在大街小巷?這就是外匯保證金交易的魅力。我可以大膽的說,投資絕對跟數學好不好扯不上關係,只要看得懂阿拉伯數字,人人都可以學會交易,並且在這市場上獲利,我不就是你們最好的例子嗎?我說呢,與其等老闆幫你加薪等得遙遙無期,還不如自己學習怎麼簡單創造自己的另外一份收入,甚至是比薪水更大的收入。
那為什麼我數學不好也可以在市場上存活,不會變成金融市場的炮灰?我想簡單明瞭的策略、培養良好的交易習慣、交易裡最重要的是交易者的心態!這樣講或許很抽象,可能你們無法體會,因為一路走來必須經過很多的學習與心態調整,在交易過程裡,可以體會到很多人性,會讓你看清很多以前你不了解的事,哈哈是不是講得太神了,很難想像?沒踏進這美好的領域真的只是霧裡看花,今天台灣終於有外匯交易研究院的老師與助教願意把這些好東西與實際交易心理的經驗談,歸納整理出來變成精品課與大家分享,希望大家一起完成自己夢想,有自己想要的人生,聰明的你(妳)是不是該好好把握呢?
只有你想不想賺錢,願不願意和我們一起學習,
記得~~沒有數學不好這件事!!
第一期學員 Raymo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