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第一期Dallas課後11個月慢慢開悟,以一個交易者來說是非常快速的,有些人交易一輩子還是渾渾噩噩

 Dear BOOK&ELLIE
     昨天聽完您的高段課程之後,我回家把您要我們作的功課做了一次.除此之外我又把歐元2/18到目前的走勢做了一次功課

    我終於知道我為什麼賺不到大錢了,上一次賺到我只能說是運氣好,那不代表實力       
    
    分析了我的缺點如下: 
1.我只顧著看短期趨勢(可能是最近這幾小時)不會去看過往好幾天前到現在的走勢,
 2.忽略了真正盤面的走勢.而導致心理大受影響,稍微一點的浮動虧損就很緊張急著要停損出場.或是只賺一點就跑.
 3.不會去判斷真正的突破點,常常把假突破當做真突破,也常常被假突破嚇到而被洗出場
 4.當匯價走勢是真的如我們所願的話,不應該急著有短期獲利就出場,應該在盤整完之後在新的突破點在做下一筆單的加碼.
5.只要不是在我們的停損點被打出場,我不能自己善做主張去出場.因為盤中一定會有所震盪,但是震盪並不代表它是反轉走勢,除非它已經碰到我們的停損點.
     您所教的策略及技巧我都懂,但是要落實去實踐它真的不容易.我不知道我什麼才能實踐.但我會一天比一天努力去克服我的心魔.希望有朝一日,我不僅懂策略及技巧也能夠克服面對浮動虧損的壓力.邁向操盤手的第五階段

Dallas
------------------------------------------------------

 Ellie老師回信:

你目前正在 "似乎快要懂了什麼"的階段

在這個階段仍然很脆弱,建議大哥維持一貫的保守

還有當一個短線交易者慢慢改變成波段交易者的時候

因為自身慣性改變,可能會有一點"抱單的痛苦"

想要快速度過,下了單就逼自己遠離盤面

看盤但不盯盤才能跟市場達成友好關係

賺到錢以後,心態會慢慢轉為"順境"

我們只是軟木塞...隨波逐流

但是"隨波逐流"在我們以前所受的生活體制下屬於消極一方

所以大腦的機制會抗拒它....暗示你應該逆流而行....

如果順應大腦順應理智...真的很難在盤裡賺到大錢

課堂上的冥想多做一點...常常想自己無目的漂流順流而行

想像你在燭臺中輕鬆地移動

讓潛意識發揮功能,帶動你的外在行為

ellie



歡迎參加免費的外匯交易講座,及訂閱電子報,我們告訴您外匯大小事! 參加為期三天的外匯交易精品培訓課程,增加您人生選擇權的大機會! 為什麼我們的學生那麼會賺錢?請來參加免費的財富自由講座喔,報名網址:http://0rz.tw/n40cO ~~~ 從事FX交易不表示絕無風險,應審慎評估,對其他可能之影響因素亦有所警覺,並確實作好財務規劃與風險評估,以免因貿然投資而遭到難以承受之損失。